林方家冰箱里的鲱鱼罐头

🐟
垃圾场厂长

【丹芬】你的脑袋像个太阳

能想出这样个标题的人全天下估计只有我一个了(。

然后趴在电脑前笑成SB(。

本文意义不明。昨晚深夜自我治愈产物。

说白了一篇自爽文而已(。

============================================

腼腆的人总不说话,仿佛仅因如此就能吸引人。然而提诺自认为并不算什么害羞的类型,相比起来,他认识的一脸生人勿近后果自负的贝瓦尔德才是真正容易害羞的人,自己只是不愿意无端地和别人走得太近罢了。本来就不熟,连交谈都会带着尴尬的生疏。

但正如之前所说,提诺身上这股子腼腆的生分却倒是让不少人把原本对他的好奇变成了向往。他倒也不是什么要坚守任何情怀的人,有些带着香水味的卡片他就收下来了。一些女孩子很是喜欢他温和的样子,仿佛好脾气永远不会被打破,提诺成了能让自己永远被纵容的对象。

然而现实总归只会实话实说,告诉你你所看见的永远只是表象,提诺于你永远只是被追求者,他可以作为男友宠你喜欢你,但似乎永远无法爱你。

这是个无法回避的事实。第三个和提诺分手的女孩也认为提诺并不爱她。可这能怪谁呢,也许是自己魅力不够呢?可提诺也从未和她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表达过不悦,有时甚至能看得出他试图想做一个好男友,可到最后却也总是只能消磨到女生完全没有了继续这段感情的耐心为止。

“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们在一起三个月,我却甚至感觉不到你有多爱我。你永远只说,我喜欢你。可你从来不说,我爱你。”

这是提诺的第三任女友对他说的话。也没什么激烈的语气,只是平平淡淡,温温浅浅,又带点眷恋和遗憾,就如同这一整段感情一样,如同过去的那几段感情都一样。

“抱歉,我确实想做得更好一点的。”

还是在校的年纪,大家都还年轻,倒也还谈不上耽误不耽误。但即便到了分手这个时候,提诺依旧是一副腼腆的样子跟人道歉,脸上的笑容还是让人生不来气,却也说不上有多亲近。

女孩走了之后,提诺转身也离开了。他的内心指责自己过于果断的动作,可是依旧转身转得毫无眷恋。

也许是真的不喜欢她们吧。

提诺想。

但是他也不太明白自己这些漫长的日子里试图尽心尽力地去迎合她们的恋爱心思是为什么。感觉像是诈骗一样,把她们的时间精力都骗来了。可又感觉自己同样是这场诈骗的受害者。

在骗自己个什么劲呢。明明心里也清楚,自己还是没法真的喜欢她们。提诺苦笑着心想。

落日阳光还是挺刺眼的,提诺索性低着头走路,又担心不看前路撞上什么杆子,于是又将头抬起了一点,就看见一双步履匆匆的脚正朝自己迈进。

幸好看到了。提诺往旁边闪了闪,与对方错开了方向,心里庆幸了一番。

不过来人似乎并不打算错开他,那一瞬间几乎要撞上了。他惊愕地抬起头来,看到的是一张背光的笑脸。

“躲什么躲!”丁马克胳膊一伸就搭住了提诺的肩膀。天热,提诺两边的肩膀和脖子都开始变得热烘烘的了。

“失恋了,想一个人走走不行啊。偏巧碰上你了,打扰我伤怀的雅兴。”提诺笑笑,满嘴跑火车地扯着一堆胡话,也不怕对方信。“哎热死了。手拿开。”提诺抖了抖肩膀,那条胳膊像是长在自己肩膀上一样纹丝不动。

“失恋了老爷我陪你开解开解!正愁我满身的正能量没处使,浪费!”丁马克大言不惭地说着海口,空着的另一只手伸过去揉了揉提诺还算整齐的头发,发丝在指尖穿梭着滑来滑去,凉悠悠的,扑腾出了一小片风来。“凉快不?”

“丁马克。”

“哎。”

“你刚才背着太阳朝我走过来的时候啊…”

“啊。”

“太阳就在你身后照着…”

“老爷我看上去特阳光吧!”

“发梢带光,还是发散式发型,你整颗脑袋就是一光芒四射的太阳。”

说完提诺就自顾自大笑起来,弄得丁马克也笑了起来。

笑是会感染的嘛。丁马克想。笑得心安理得。

提诺觉得他似乎参透了之前他所坚持的三段恋情于他而言究竟有什么意义。不是无意义,而是心跳频率就此找到了一份参照,平平稳稳之后的杂乱无章更能说明一些问题。比如与之前三段恋情内稳定的心跳比起来,此时此刻自己的胸腔似乎正遭受着高密度的狂轰滥炸,非要大声笑着才能把这种感觉盖下去。

不过提诺也不为自己过多辩解,在自欺欺人了三次之后,他现在正放纵着某种可能性在心里的滋生。

他想他此刻还是挺高兴的。

============================================

有生之年写过的最短的一个短篇,十分开心:D

果然短篇才是我的终极追求(。

然而我一个典芬党为什么要去写丹芬白鸟组的文啊,为啥(。

丹芬傻白甜起来比较无压力么。反正这俩人画风本来就透着一股子浓浓的砂糖味儿(x

评论(3)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方家冰箱里的鲱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