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家冰箱里的鲱鱼罐头

🐟
垃圾场厂长

【脑抽产物】荒野求生(个头,其实我根本不会写)(每次写短篇都不知道该怎么结尾系列)

为了庆祝世界癫痫日我也是蛮拼的,总觉得不写点不正常的设定就没法好好庆祝这个日子(x

为了写这个我特意去扒了贝爷的幕后团队,介于篇幅吧,所以这个团队就被我AU成了四个人。别问我是不是厕所读物,问我这种问题没意义。

这一篇我真的是写着玩儿的,只是想填个脑洞而已;D 但是全程意义不明。

玩点小暧昧什么的;D?

==============================================

“莱格拉斯,我觉得那个不能吃。”在小团队里负责医疗的爱隆看了看正在认真研究手里的小虫子的莱格拉斯,劝道,“你还是拿兰巴斯蠕虫做示范吧。”

“那我得先找到它们才行啊,”蹲在地上的莱格拉斯一手撑着膝盖,一手扔掉了黑乎乎的小虫子,似笑非笑地抬头看着爱隆,“而且无论是哪个,他们的味道都不会好。”说完他还瞥了一眼在旁边悠闲地捣鼓摄像机的瑟兰迪尔。

丛林里面传来动静,他们都向那儿看去,阿拉贡正从森林里连跑带跳地跑出来。他看上去似乎很不错,甚至笑着跟他们挥了挥手:“前面有洞穴,我找到了!只不过什么也没有。里面都是树,也没有开阔的地带,所以我想支帐篷就会比较困难的。我们只能在晚上采取一下保暖措施和安全措施,直接在山洞里过夜。放心那个山洞不是很深,但是足够我们挤一挤。”

莱格拉斯下意识地朝瑟兰迪尔看过去,不出所料,他看见瑟兰迪尔翻了个小小的白眼。他笑着说:“你睡不了山洞吗?”

瑟兰迪尔轻描淡写地看了莱格拉斯一眼,熟练地重新扛起摄像机,说:“论年龄我比你大,论军衔我比你高。我可是个老兵,以后别问我这种愚蠢的问题。”

但他们有了阿拉贡带来的消息之后,一行人就放心地带着随身装备往树林深处走去了。他们的目标是穿越这片森林,去找到森林地面有人类活动的地方。这是一场冒险,但他们是专业的。

在森林里走路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说太多的话。他们尽可能地保持安静,绝不想惊扰到任何危险的生物,而且森林里的路并不好走,如果他们没有指南针,连团队顾问阿拉贡都没有办法保证他们不会在森林里迷路。

“等一等,”莱格拉斯抬起手示意了一下,头扭向了脚边一段枯败微腐的木头上,“我好像找到兰巴斯蠕虫了。哦这小虫神奇,几乎在每一片树林里我都能找到他们!”他蹲到了木头旁边,用手指刨去了一片已经腐败的遮挡物,挤在树洞里的好几只白色蠕虫就出现在了眼前。

“那你要拍吗?这一段,我记得我们之前的几期里都没有拍过兰巴斯蠕虫。”瑟兰迪尔问道,手上却已经开始开启那台摄像机了。莱格拉斯向他比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就等着瑟兰迪尔说开始。而一旁的阿拉贡和爱隆就只能面面相觑地站着看,他们知道一会儿莱格拉斯又要开吃了。

“一,二,三,开始。”

“你们看,”莱格拉斯手指指向了那段枯木,将已经被拨开的遮挡物用手指进一步扫去,瑟兰迪尔默契地将镜头跟进,几条肥硕的蠕虫连皮表上的细微纹理都被一一呈现,“这是一种常见的森林蠕虫,我们叫他兰巴斯蠕虫。我几乎在所有去到过的森林里都遇到过它们,看,”莱格拉斯小心翼翼地用三根手指轻轻捻起一条蠕虫凑到镜头前笃定地晃了晃,声音老练而自信,“它们的外表其实很普通,但事实上很好分辨。在野外生存,要是能找到这种虫子,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好的补充!”莱格拉斯低头将更多的小虫子放在手里,看他们慌乱地扭成一团,“而且很神奇的是,它会让你产生饱腹感,这可以在你实在没有东西吃的时候,减少饥饿带来的痛苦。像这样一条虫子——嗯这条看上去稍微肥大一些——可以填饱一个成年人。”说完,他就捏住一条奶白色的小蠕虫皱着眉头浅浅地咬了一口,“哦,咳!谢天谢地,兰巴斯蠕虫几乎没有味道——这在野外生存的环境里简直太棒了。”

他向镜头竖了个大拇指,随后就把剩下的虫子丢进了嘴里。但是脸上强撑的笑容很快就挂不住了。在他象征性地咀嚼了几口之后,瑟兰迪尔并没有把摄像机撤下来。这让在一旁看着的爱隆都吃了一惊,他偏过头轻声问阿拉贡:“瑟兰迪尔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把摄像机撤下来了吗?”神色复杂的阿拉贡挠了挠头,说:“我猜……他是想让莱格拉斯把那些虫子吃下去吧……”

果不其然,瑟兰迪尔根本没有停止拍摄的意思,莱格拉斯不得不硬着头皮把嘴巴里的那些小虫子都咽了下去。

这个时候,瑟兰迪尔才笑起来,同样比划了一个大拇指,示意了拍摄的结束。

“瑟兰迪尔你这个人真是坏透了,”莱格拉斯立刻去寻找他的水杯,他需要喝水,去掉那些虫子留在嘴巴里的那些黏糊糊的糟糕的感觉,“特好玩是吧?”

“嗯,”瑟兰迪尔无声地扬着一个笑,“看你被逼无奈的样子就觉得很好玩。”

 

山洞里的确不是很大,以瑟兰迪尔的大个子,迈开长腿走个三四步就到底了。而在他们赶路的途中,森林里就下起了雨,这让他们始料未及,以至于当他们到达山洞时,冲锋衣无法遮盖的地方都已经湿透了。

“找点木材,生个火。我记得我背包里还有一些干的木柴,不知道够不够用,但是可以救急,”阿拉贡趴在洞口望了望外面的雨,“我……出去找一点木柴,我不确定能不能找到更多还没有被弄湿的,别抱太大期望,你们先烘一下衣服。”说完,他就带上冲锋衣的兜帽又冲进雨里了。

“一会儿天就该黑了,”爱隆把自己的背包放下之后,看了看手表,“我陪阿拉贡出去,两个人两个人,就算走丢了也好有照应。”莱格拉斯和瑟兰迪尔纷纷点了点头,就目送这爱隆也带上了兜帽跟着阿拉贡冲进了雨里。

冲锋衣下的衣服基本上都还是干的,但是裤子却变得潮湿。莱格拉斯堆了堆从阿拉贡的包里拿出来的干木柴,扭头看向正在脱湿衣服的瑟兰迪尔:“你不拍吗?摄像机没有进水吧?”瑟兰迪尔说:“放心,我的设备都是专业的,淋点雨坏不了。”他顿了顿,又略显愉快地补充了一句:“只拍你生火吗?如果要拍,就要拍到你在火架上烘衣服为止。你淋湿里没有,如果有就快点吧,不然你大概也会生病。”这么说着,瑟兰迪尔就重新举起了摄像机。

莱格拉斯很快就进入了拍摄状态。他有条不紊地搜索着所有能被找到的工具和自己已有的工具,一边讲解一边就动手做出了一个简易的烤火架。

“雨水贴在身上真的很冷。虽然这并不致命,但是你有可能因此而生病,这在野外生存中是一种很糟糕的状态。所以我们现在必须把衣服脱下来烘干,这样我们第二天也好继续出发。”说完,他就脱起了衣服。尽管这个团队也已经录了好几期的野外生存节目了,但是这样拍自己烘干衣服还是头一遭。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害羞的原因,莱格拉斯在脱衣服的过程中始终一言不发,低着头也没有往瑟兰迪尔那儿看过去——他并不知道瑟兰迪尔有没有在拍自己脱衣服的这一段视频,直到他把裤子脱下来挂在了火架上,才重新扭头看向镜头,努力保持着一脸的正经而专业的样子说着其他一些关于野外求生关于身体保温的方法。

期间他悄悄地瞥了一眼瑟兰迪尔,但是对方并没有在看自己,而是低头拨弄着燃烧的木柴。火光映得瑟兰迪尔整张脸都泛着浅红,他悄悄松了一口气,希望自己因为害羞而引起的脸红也能够被这层火光掩盖过去。

该讲的都讲完了。瑟兰迪尔注意到声音停了下来,于是默契地收起了摄像机。莱格拉斯说:“你不烘一下衣服吗。”他盘着腿坐着,偏瘦的匀称身材暴露无遗,但对方并没有抬起头和自己有过多的眼神交流,只是应允了一声之后也开始脱衣服了。

莱格拉斯很少像现在这样看着瑟兰迪尔,因为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发现自己没办法直视瑟兰迪尔太久,否则就会产生一种强烈的慌乱的感觉。他同样不知道这样的反应因何而起,他只能避免和瑟兰迪尔有哪怕稍微长一点的对视。正因为如此,他也同样庆幸瑟兰迪尔在团队里是个摄影师,他可以直视着镜头,这并不会让他害怕或者慌乱,他甚至可以想象两个人隔着镜头对视的有趣场景。

但是瑟兰迪尔现在在脱衣服,隔着火光他不会察觉到自己的视线。莱格拉斯这样想着,浑然没有察觉自己的想法有多可笑——就像是恋爱中的女生寻找着各种机会去注视自己喜欢的人一样。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几乎没有一秒,他的心里就开始不平静起来,他发现他依旧不敢看瑟兰迪尔,只因为他把上衣脱了。

接下来他会和自己一样脱个干净。

莱格拉斯沉默着低下了头,看着跳动的火光映在山洞的石壁上一闪一闪。那把野外用的小刀就躺在一旁,他故作镇静地端详着它,用它拨了拨被烧红的木柴。

 

雨越下越大,阿拉贡和爱隆不得不折返回去,否则他们好不容易找到的一点还干燥的木柴也要被淋得湿透——毕竟他们吸饱了水的衣服并没有那么容易干,需要多烤一会儿。阿拉贡把木柴抱在怀里,说:“我希望莱格拉斯和瑟兰迪尔现在就已经把衣服烤好了,这样我们可以快一点把自己的衣服弄干。”

“不知道烤火架有多大。”爱隆说。

“这样说的话,你说他们俩现在穿着衣服吗。”

“当然没有,如果在烤衣服,穿什么。”

“哈,有趣。”

“啧,你们这些年轻人,现在的脑子里净装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爱隆皱着眉头瞥了一眼在笑的阿拉贡,阿拉贡立刻就收敛了一些表情,但还是嘿嘿笑着。他说:“说不定会很害羞呢,脱光了衣服什么的。”

“两个直男,能害什么羞!”

阿拉贡只觉得爱隆太天真了,他不想多说。天知道在无数次的拍摄过程中,他是如何在这两个人隔着镜头和屏幕对望的场景中真正领略到了什么叫做Eyes fuck.

他们还以为没人知道呢。阿拉贡撇撇嘴。

==============================================





=========对于开场词我还是没忍住,好想拥有剪视频技能========

“我是莱格拉斯。”

电视里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听上去无比自信,然后就出现了那张一如既往的清秀却英挺的脸——有时候那会是一个挺拔矫健的背影——但背景却永远是千变万化的自然环境。

“我几乎游历了整个中土,”荧幕上出现了那个能够熟练轻巧地爬上一棵树,登上一座山的莱格拉斯,“在这里,我要向你展示,怎样才能在中土某些最危险的地方求生。”下一秒,荧幕上的莱格拉斯仅单手拽住一根结实的藤蔓,就从空中旋转着直接落到了地上,另一只手上还拿着一把刀,上面插着一只大蜘蛛。

“我必须面对一星期的挑战。”

画面又切换成了莱格拉斯在雪中行走的场景,和他掉进冰沟里想尽办法成功逃脱的画面交错着。

“在那种地方,如果没有适当的求生技能,你甚至连一天都坚持不了。”

莱格拉斯凿开冰面钓鱼;莱格拉斯搜集着枯脆的植被老练地搭出一个简易的防雨帐篷;莱格拉斯抓着藤蔓从山崖下端往上爬;莱格拉斯站在山顶远眺整个峡谷;莱格拉斯熟练地生火取暖;莱格拉斯一跃而下跳进了湖里游向对岸……

“今天,我要叫你们,如何在最险恶的幽暗密林里求生。”

树林里滂沱的大雨,稀少的阳光和密度相当大的植被交错重叠,还有黑夜里闪烁这跳跃的火光的温暖的山洞。

……

“我是莱格拉斯。”

他正躺在地上,一只手枕着头,另一只手拿着自己的摄像机对着镜头说。

“本来我应该还要吃一顿晚饭,但是之前的兰巴斯蠕虫饱得我不行。”他笑着。

“我的我的同伴摄影师,现在都已经把衣服烤干了,”他顿顿,将镜头扭向一边,“瑟兰迪尔来打个招呼。”

瑟兰迪尔对着镜头挥了挥手。

=================↑意义不明的一段===================

别找我谈人生,我说了我不想吃药。

评论(23)
热度(59)

© 林方家冰箱里的鲱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