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家冰箱里的鲱鱼罐头

🐟
垃圾场厂长

【写着玩儿】管理员与小透明 3(25-34)

好像已经和标题没什么关系了
OOC致歉。
望食用愉快。
------

25
克雷登斯的哈利波特还是小学的时候在图书馆里看完的。
当时的他觉得图书馆是最安全的地方,很有趣,而且大家必须保持安静,这就意味着他不会在这里被人嘲笑和侮辱。
当然了,那些小恶霸们从来不会进图书馆这种地方。
一般来说喜欢图书馆的孩子成绩都不会太差。
毕竟有喜欢读书的兴趣和比较好的读书习惯。
克雷登斯学习不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糟糕的生活让他痛恨一切并迷失自我。
我到底是谁。
我从哪里来。
我应往何处。
我为什么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我的存在对世界来说意味着什么。
是世界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世界。

26
不,世界抛弃了我。
这是克雷登斯每次得出的答案。
“不会,怎么会。”听到这样的说法,格雷夫斯立刻回答道,“你知道你现在有多与众不同吗?”
“怎么……?”克雷登斯问。
“你太特别了,克雷登斯,你是一个可塑之材。从你的行文里就能看得出来,你敏锐而别致,比那些看似光鲜实则空虚的同龄人美好太多了。”
这少见的说了一大串话的格雷夫斯让克雷登斯愣了一秒。
“呃……不。我不美,也不好,你怎么会这么想。”
“至少在我眼里你美好极了。”

??
???
克雷登斯觉得是不是真的有哪里不对。

27
按理说以格林德沃的身份,任意一所高校都不会拒绝他来任教的。
不过他确实已经离开教育界很久了。
用他的话来说是:我看不上那些只为了应付考试而压榨自己少得可怜的智商的学生。
他很任性地弄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研究所。
还神tm很厉害地自己搞了一套净水循环系统……
这对于那些想要潜心钻研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当然了,门槛也很高。
帕西瓦尔还记得自己面试通过时格林德沃表情清冷,他说:帕西瓦尔先生,我本人非常讨厌那些玩弄学术嘲笑科学并自己创造伪科学的低资者,我想要的,是求知的终极,科学的权柄,宇宙的尽头。这是个给你的提醒。
帕西瓦尔发誓他当时在格林德沃的眼中看见了毫无掩饰的疯狂。
难怪在圈内大家都公认格林德沃是个变态,是个疯子。
……
所以现在这个在旁边低头疯狂捏手机的人到底是谁??
帕西瓦尔想。

28
“克雷登斯,把你的地址给我。”格雷夫斯说。
“?”克雷登斯很紧张,他不知道对方为什么突然这么问,格雷夫斯应该不是很失礼的人才对。
“我要给你寄东西,你给我学校地址也可以。”
“寄什么?”
“礼物。”
“……不用了吧。”
“用。地址。”
“寄家里一定会被妈妈发现的……”
“寄学校会被人抢?”
“……。学校吧,我给你地址!”
克雷登斯有点慌,这算是,这算是要有现实中的交流了吗?
他是真有点慌了。
相比起光明,克雷登斯觉得黑暗更能给他带来安全。
还是比较喜欢呆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然后默默看着别人。
虽然也不是没想过和格雷夫斯有线下接触这样啦……克雷登斯闷闷地想。
但总感觉还没做好准备。
自己肯定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送给对方。
这样就很不好。
嗨呀好气啊。克雷登斯满床打滚不得开解,虽说心里也有点小小的开心。
开心到失眠。睡不着了。
于是克雷登斯从床上爬起来,从书桌和书柜的小缝隙里摸出了那本自己写文的本子,又开始刷刷刷码文了。
码一篇小甜饼!

29
虽然以前的克雷登斯一直属于成绩不怎么样的那一类,但也从来不算什么问题学生。再加上最近成绩意外地有起色,他妈妈也没想到自己就会被叫到学校去。
据说是打人了,还把人打得很惨。
玛丽匆匆赶到学校去的时候,克雷登斯正在老师的办公室里,一如往常地低着头,缩着脖子。
被他打的是校长的儿子,据说打得很严重,下巴都脱臼了,已经送医院了。
玛丽狠狠地瞥向他,克雷登斯只是在那里安静地低着头,垂着眼睑,也不给他回应。
好像和平时一样,但好像又有哪里不一样了。
“据说是,对方抢了他的东西,拜尔本女士。”老师头疼地看了男孩一眼。
其实是克雷登斯收到的包裹,他很庆幸自己用“抢我东西”这样的表达含糊带过了,不然东西又会被妈妈拿去检查。
绝对是格雷夫斯寄的,也只能是格雷夫斯寄的了。
当克雷登斯看着格雷夫斯送给自己的东西正被那些仗势欺人惯了的小恶霸们举在手里乱叫还要拆包时,他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真正的愤怒。
很奇怪啊,哈?
可克雷登斯对这种情绪感到陌生。
他曾无数次感到恐慌,感到委屈,感到无助。他也曾愤怒,却也是一个人瑟缩在角落里,捏着拳头。这样的愤怒总是很快他心头化成一滩焦烂的黑,很快凝固,变得沉郁。
他从没有一次,如此怒不可遏过。于是他这才发现,原来愤怒是可感的,每一寸皮肤和每一块内脏都可以感知到那个莫名汹涌的力量在体内横冲直撞,无法平息。
它在寻找出口。
克雷登斯不打算浪费自己难得的力量,于是一拳就招呼上去了。

30
讲道理,原子弹不发威,你真当我只是朵蘑菇?
呵呵哒。
打完人的克雷登斯觉得自己神清气爽。
但是他也马上意识到自己好像闯大祸了。比如那个前一秒还在耀武扬威的人现在连嘴都合不上,下颌骨因为脱臼疼得直哭。所有人都没见过这样的克雷登斯,当时就吓坏了。
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搞了个大新闻。克雷登斯捡回自己的包裹,低着头安静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眉头一如往昔的没有神采,好像刚被人欺负完那样。
班级里寂静无声,所有人都被吓傻了。
就是,他们不知道比起躺在地上的那个人,克雷登斯更担心格雷夫斯送给自己的东西有没有被摔坏。
可别是什么易碎品。
克雷登斯忧郁地想。

31
回家之后,免不了一顿打。克雷登斯早就预料到了。
玛丽发现自己似乎是有点打不动克雷登斯了。不是说没力气,而是以前那个会低着头认错道歉的克雷登斯似乎不见了。
玛丽看着眼前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的男孩,感觉很陌生。他甚至不再颤抖了。
啧,青春叛逆期,翅膀还给打硬了。
克雷登斯并不是感觉不到疼了,他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更坚定了。
克雷登斯趁着妈妈终于打累了走了之后,才小心翼翼地拿出藏在书包里的包裹。
四四方方的。
拆包裹拆了半天,因为手之前被妈妈打得很痛。
一个包装盒。
打开。

32
神他妈居然是一部手机惊了!
难道这年头大家送礼物都送手机吗?
难道帕西瓦尔是富二代!
克雷登斯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手机背面还刻着一个小图形,三角形圆形杠。
???
好像是去专门刻的,做工不错。
旁边有一封信。克雷登斯现在早就不在乎手上的疼痛的,还找来小刀仔细地把信封整整齐齐的划开一道开口,取出信纸来。

33
我亲爱的克雷登斯,

见信佳。虽然我觉得你见信佳的概率很小,或者你正刚遭完一顿打,才打开了我的信。
送了你一部手机。不要太惊讶(虽然你肯定会很惊讶蛤蛤蛤)。
我特意去店里给你刻了一个图案,你在手机背面就能看到。
这是全视之眼*。我把它简化成了几何图形,这样很有简约美和几何美。我赋它以宇宙所有自然之原力的意义。
据说它本身是上帝监视人类行为的法眼,共济会似乎也在用它。
当然我是不在乎那些上帝和共济会的,我是个无神论者,追寻的一切只有宇宙的终极。一切力量都来源于自然,究其根本便都是科学,可以很神秘,但其实完全不神秘。我想成为这种力量的权柄者,但其实只要你愿意,你也可以。
抱歉,只要一讲到我的人生目标我就会有点激动。弄得自己像个搞传销的。
我是想你以后上网不用这么痛苦,然后你有什么事情想说就可以直接告诉我。
收到你的信息我也会很开心的。
你值得更好的,克雷登斯。

你真挚的帕西瓦尔

P.S.:给你包了月套餐www

34
克雷登斯恍惚了很久。
情绪很汹涌。
感觉自己恋爱了,又感觉自己失恋了。
帕西瓦尔对自己真好啊呜呜呜。
可是这个帕西瓦尔为什么有点OOC他中间那一段在讲什么好可怕啊呜呜呜。
总而言之克雷登斯把信和盒子一起小心翼翼地装好。然后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好几分钟,小蘑菇头都滚成小海胆头了。
他把手机握在手里捏了几分钟,研究来研究去。
年轻人学东西快啊,没就算吃过猪肉总也见过猪跑。
然后克雷登斯还发现帕西瓦尔把自己的号码也留着了,看上去是个座机号码。
连论坛app都事先给他下载好了。
能更贴心一点吗。克雷登斯被甜得化在床上。





T.B.C.



全视之眼*:是这样的因为死亡圣器的标识本来就被形容为一只三角眼,瞳孔中间有一条竖线,也曾经被认为是格林德沃的标识。我这里思维发展了一下,觉得死亡圣器的标识很像全视之眼,代表着掌管所有秩序与规则的至高的权力与权限,所以文章里强行解释了一番然后套在了格林德沃身上,基本就是从黑魔法师,类比成,科学……怪人??疯子……之类的(。

哦对Graves同学早就已经被盗号了,勿念(喂!

评论(18)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方家冰箱里的鲱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