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家冰箱里的鲱鱼罐头

🐟
垃圾场厂长

【写着玩儿】管理员与小透明 25(297-308)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又更新了……(绝望)
不更新就很难受(没有)
OOC致歉。
望食用愉快|・ω・`)
------
297
关于人生的道理Graves从小到大也听过不少。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白驹过隙,及时行乐。
Graves深刻地从中体会到了一点。
蘑菇是一味珍贵的食材。
是自然的馈赠。
Credence是稀有的尤物。
是人生的馈赠。
这可悲的牛头不对马嘴的思维,完美地体现了思维内环境一贯稳定的Graves现在正在遭受怎样的自然灾害。
他努力平稳自己的呼吸,这种时候他甚至有点怕Credence察觉到自己跳得一副狂喜乱舞模样的心脏。
“当然,”Graves说,“我又不可能把你赶走。”
Graves小心翼翼地偷换了一点概念,他不想轻易做下承诺,也不能随便施以希望,但他可以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作为监护人的责任。
毕竟,要他对Credence说出“我愿意和你在一起”这种责任重大的话,他会不知如何自持的。

298
“噢……”Credence快速地擦了一把眼泪,可还是很快又流了下来。
大概觉得,自己想是被玩弄了一样,像个傻子。
这真的很让人沮丧。Credence觉得自己应该生气,可他只生了一点气,他就想哭了。
更何况Graves还向自己道了歉。
可是,Credence又不傻。
他知道Graves正在逃避自己的问话,逃避自己真正的问题。
他本来还抱着点侥幸的心情想从对方那儿讨一句哪怕是哄骗的承诺,这也落空了。
“对不起,Graves先生……”Credence稳了稳自己的气息,低声说,“我不该问这种问题……我只是……只是Grindelwald先生和我说了那些话。我只是突然有点害怕……其实也没什么,是我莫名其妙了对不起……”
Credence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他觉得自己语无伦次的样子有点可笑,他收起自己的自尊逃也似的回了房间。
就剩Graves那声刚要出口还没成型的“不”在嘴边打了个转,变成一声叹气散在空气里。

299
Graves很明确这不是他想要的。
刚从寒风中回到家里,在门口拥抱了心爱的男孩后,却没法给出一句承诺,只能目送男孩挂着眼泪跑回房间。
Graves只觉得他被那些所谓的责任啊教条啊绑得死死的。
自己在怕什么呢。
站在门口的Graves仿佛站在一个即将步入中年的风口浪尖般的转折点,被岁月鞭打,被教条捆绑,这些都让他疼痛,可他却选择习惯性的麻木。阅历让他认定这些都是生活的必然,因此他甚至遗忘了自己还能反抗。
Graves站麻了自己的腿,可他觉得自己还能走,还能往前。
他还不至于是个迂腐的中年人,他想和Credence在一起,和这个横亘在自己生活中的唯一的鲜活在一起。
只是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

300
房门锁得死死的。
Credence晚饭都没吃,把自己关了好几个小时了。
Graves也有试图敲过门,或者发过信息,可Credence还是固执地不肯出来。
而当Grave听到开门的声响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的时候了。
他屏息听了会儿,发现是Credence去浴室洗澡。
还是一晚上没吃东西,Graves怕男孩把胃饿坏,趁着男孩洗澡时去热了牛奶,还拿了点牛角包放在了桌子上。
我还真是贴心啊。
Graves想,他被自己感动了一秒。
然后在Credence从浴室出来之前,又回到了自己房间里。
无心学习。
桌上的文献和板砖一样的专业书他现在哪一个都没力气翻。
于是Graves安静地坐在房间里,听浴室没了水声,门打开了,有脚步声,Graves隐隐闻见了浴室的水香。
想带Credence回自己爸妈家了。
Graves乏力地想。

301
“对不起……”
这是Graves睡前收到的信息。
“不该和您说那些莫名其妙的话的。”
“你在跑回房间之前就说过这些了。”
“对不起……”
“牛奶喝了吗。”
“喝了。”
“面包吃过吗。”
“吃了。”
“好,晚安。”
“……您不怪我吗,我不该莫名其妙闹脾气……”
“你没什么错……问题在我,我会去和Grindelwald认真谈谈的。如果你觉得有什么需要向我解释,那就在想好之后和我来说。但我对你没什么要求,我也有东西需要自己想清楚。我大概不是一个好的监护人。”
“……不,您很好!您一直都是对我最好的人,您现在就很好,真的!”
“不早了,睡吧。”
“……那晚安。”
“晚安。”

302
一夜浅眠。
怀着心事睡觉总是睡不踏实。Graves不知道自己半梦半醒地睡了多久,中间又迷迷糊糊醒来了几次,浑浑噩噩折腾得不行。
他现在很想Credence。
说来奇怪,Credence就住在自己隔壁而已,可是他感觉自己真的很想Credence。
然后他就听见了一些这个点不应该有的响动。
Graves眯着眼睛看了眼手机。
凌晨四点半。
Graves狠狠翻了个白眼。
原来入室盗窃都是挑这个点的吗,可以,服气。
Graves下了床,异常的响动让他清醒得很快。他在睡衣外又披上一件睡袍,在适应了黑暗里的微光之后,决定拿起桌子上板砖一样的专业书和小偷决一死战。

303
凌晨四点半,天是全黑的。
投射进屋子里的只有外面的街灯,Credence的房门半掩着没关实,这让Graves心里紧了一下。
他沿着光照不到的黑暗走动,朝着发出异响的地方走去。
他走得很慢,因为说实话他有点紧张,他还没和什么犯罪分子搏斗过。
最多以前在当律师的时候用嘴皮子搏斗过。
但是他不由得慢慢加快步伐,靠近那个发出翻动声的地方。
因为这本专业书纸质太好了,本身又巨厚无比。
重到崩溃。
Graves觉得他快举不动了。

304
Graves觉得自己差点残疾。
如果这本书砸到自己脚上的话,真的,直接送医院打石膏去吧。
他本来想朝着“小偷”的后背直接砸过去的,如果不是“小偷”正好抬起头露出他的脸。
好吧,是Credence,正在翻冰箱。
幸好他在翻冰箱,灯光打在他脸上,让Graves看得清楚,及时收手。
不过其实看到是翻冰箱,Graves已经有点心理准备了。
毕竟,到底是多可怜的小偷,才会翻进别人家里,去偷冰箱里的东西?
但Graves悄无声息的出现狠狠吓到了Credence,那孩子叼着面包狠狠地倒吸一口冷气,那片面包直接掉到了地上。
与此同时掉落地上的还有那本威武雄壮的专业书。
如果这个时候厨房里有灯光,大家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面包和专业书在差不多同一高度同时落下,在经过几乎相同的掉落时间之后,落到了地上。
完美证明了重力加速度与质量无关。

305
一时间相顾无言。
黑暗中弥漫着一股不知所措的尴尬氛围。
“怎么不开灯?”
还是Graves率先打破了沉默。
毕竟,其实Credence没什么好解释的,这孩子估计纯粹就是半夜饿醒了。
Credence抿抿嘴,慢慢把旁边还开着的冰箱门给关上。
这些厨房里彻底没有了光源。
“我怕……开灯了,有光线……怕把您弄醒。”
“……”
“对不起还是把您弄醒了!”
黑暗中的Graves沉默不语,只是站在那里。
也许是心理作用。Credence低着头想。可每次Graves在黑暗中靠近自己时,心里总是会没来由地升腾起一股矛盾。
那种想靠近和依附却又畏惧想逃离的矛盾。
可Graves却在这个时候轻轻笑了一下。
“还是饿了吧。”
午夜温柔缱绻的大提琴般的声音,将这个凌晨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站在冰箱旁边觅食的十七岁少年迷得五迷三道。
我一定是着凉发烧了。
Credence想。

306
其实Graves很理解Credence这种不喜欢开灯的性格。
于是当眼睛适应了那点窗外的光源之后,Graves就没有选择开灯。
“吃的什么?”
“三明治……”
“吃这点够吗。”
“还有豆奶……”
“以后……要按时吃饭,嗯?”
“嗯……对不起。”
“你又开始道歉了。”Graves无奈地笑笑。
他们在昏暗中并排靠着橱柜站立,Credence不敢看Graves,他捏着三明治,轻轻地说:“我想了,我还是要和您说……Grindelwald跟我说,没有我‘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您’需要我,想要和我继续一起生活……我很感激‘您’不觉得我是个累赘,相反,我还很重要。但是当我知道,这一切都是骗局的时候……我不确定了,但是,但是……我当然不该质疑您,真正的您,您永远都会是对我最好的人……可我还是质疑了,所以……所以才有了那些莫名其妙的举动……”

307
Graves突然觉得心里有一个结被打开了。
“Credence,你觉得我是你的什么人?”Graves问道。
让Credence惊了一下,这个问题听上去似乎没问题,可似乎又太过直白了。
“我想明白了一件事情,Credence。我不是你的监护人,我是你的朋友。”Graves侧身看向那个躲藏在黑暗中的少年,“如果你饿了,你就大胆地出来找东西吃,因为这里是我家。”
Graves隐隐看见Credence似乎在发抖,也许他有点冷。
“这里也是你的家。”
他抓住Credence的肩膀,让他面向自己——虽然他们在黑暗中谁也看不清谁,可Graves依旧郑重其事。
“你不用畏惧我,不用和我道歉。
“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是朋友,就像我们刚见面时那样,你尽可以靠近我。如果你想,你也可以拥抱我,只要你想。
“Grindelwald说得其实都对,你对我而言很重要,我的整个生活都欢迎你,所以你不要害怕打扰我。
“而我想我不会拒绝你作为朋友的任何一个请求。”

308
Graves看不清Credence的表情,但他知道Credence已经不发抖了,他全身都是放松了。
Credence把那个已经被捏得烂烂的三明治放到了旁边的桌子上,低头吸吸鼻子,才小声说:“我冷。”
“嗯?”嗫嚅声有些模糊,Graves不确定地又凑近问了一句。可Credence没有再回答第二遍,只是执拗地拨开了Graves没有系束带的松散的睡袍,钻进了他的怀里,然后像只终于取到暖的小动物一样舒服地叹了口气。
Credence悄悄低头呼吸着Graves颈间的味道,这简直让他上瘾。
“Credence……”Graves低声呼唤着对方的名字,他放心大胆乃至放肆地搂着少年主动迎上来的躯体,将其用力地揉在怀中,对方在自己耳边轻轻地应了一声。
Graves是费了很大的劲才没让自己扭头去吻Credence软嫩的脸,只是贴着对方的耳朵说:“还记不记得我以前告诉过你,你可以不必称呼我为‘Graves先生’这件事。”
少年没有回应,只是将头埋得更深,手臂环得更紧。
害羞了吧。Graves依旧在黑暗中心满意足地感叹。



T.B.C.



今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
GG盗号,焉知非福。x

评论(25)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方家冰箱里的鲱鱼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